三分钟看懂所谓中国“4G”

昨日中国LTE牌照发放,如鲠在喉,不吐不快,而有此文。

感谢访客CHINHAM对此文的贡献。

TD-LTE、LTE-TD、FDD-LTE这三个的写法都是错的,正确写法应该是:LTE-TDD和LTE-FDD。

“TD-LTE”的人为宣传只是为了与所谓中国3G标准“TD-SCDMA”让人看起来有关系,但LTE-TDD和TD-SCDMA之间没有任何关系。

TD-SCDMA的核心专利来自西门子,大唐电信购买。

LTE-TDD有1/4的专利在爱立信手里,1/4的专利在中国企业手里,剩下的专利被诺基亚西门子、高通等瓜分。某些生物将TD-LTE宣传为中国国产标准,你懂的。

LTE-TDD和LTE-FDD对于用户来说,使用上没有明显区别,但LTE-TDD在终端选择上较为狭窄。

LTE-TDD和LTE-FDD都不是4G。

错的不只是中国,在许多国家,LTE-TDD和LTE-FDD都被宣传为4G。但,这是错误的。

中国目前尚未部署VoLTE。

LTE-A(LTE Advanced)是4G。

我只说实话。

2 thoughts on “三分钟看懂所谓中国“4G”

  1. 严格说4G确实是LTE-A,LTE只是3.9G。HSDPA是一项增强技术,3G上开始使用,LTE也采用了。当HDSPA演进到cat20(对应release7),就是通常所说的42M HSPA+。cat25(对应release9)之后已经进入到LTE范畴了,而从cat33(对应release11)以后已经进入LTE-A范畴了,你文中说的第36类和38类的337.5Mbps就是LTE-A的技术范围内。

留下评论